阿星⭐

杂七杂八的人,喜欢甜甜的他们。为什么写同人——因为想尽可能用笔让他们鲜活地出现在这个现实生活中。
被屏内容可以去微博ID:小兔要攒够一万块

Marry Christmas

ooc预警 拆官配预警

关键词:面包情侣 求婚 群像(?)

祝食用愉快

🍎安夜快乐

————————————————————

01.

“好了,一切都准备就绪。”你站在挂满亮晶小球的圣诞树前把零零散散的信件整理好,大部分是来自报社的,他们询问着能否邀请纽特去做一次采访。

“哦,辛苦了。”纽特提着铁桶摇摇晃晃从小皮箱中走出,刚刚被你精心梳理好的头发再度乱翘起来。

“你还好吗?”你把信件放到木桌上,伸出手去帮纽特。

“不算太糟,”纽特停下挠挠头,小鹿眼瞟向桌子上那沓信件,“他们的猫头鹰是能闻到我的味道吗?”纽特懊恼地说着,一向弯着的嘴角也耷拉下来。

“它们能飞来约克郡也不容易,从某些方面来说,每天早上见见那些猫头鹰也不算坏事,至少,米莉很喜欢它们。”你悄悄用手指了指蹲坐在窗前的白色大猫咪,它正歪着头盯着外边飞过的鸟儿瞧。

“好吧,亲爱的,不过我想那或许并不是喜欢。”纽特看了眼已经趴下扭动身子的猫咪说到。

“那也不一定不是,”你冲着纽特眨眼,“雅各布他们还没到吗?”你突然想起上个圣诞节信誓旦旦拍着胸脯说要做出最美味的圣诞小蛋糕的人,诺言还在耳边,人影却不在眼前。

“或许他们有点事情耽搁了,”纽特突然眨了眨眼睛然后撇过脸去,“他们不会忘记的。”

你看着不自然转过脸去的纽特,典型的心虚表现,于是你试探着询问:“纽特,你是不是……”

还没等你说完,门口的风铃就传来叮铃的响声。


02.

“看样子是我们最受欢迎的烘焙大师到了。”你打开门,调笑地看向雅各布等人。

“纽特小疯子,欢乐的节日里迎来好消息。”雅各布却是提着绿油油的植物走向你身后的纽特,一脸灿烂地将双手搭在纽特肩膀上。

“梅林的胡子,你看起来像是喝了不少黄油啤酒。”纽特急急搂过雅各布,转过身去,不知在叽里咕噜些什么。

“嘿,老兄,我还盼着能有好消息可以庆祝呢!”被搂住的雅各布盯住纽特。

“我们走着瞧吧,好吗?”纽特不自然偏过头。

“好吧好吧,我可是替你准备了好东西。”雅各布提起手上的植株递到纽特面前。

“噢,雅各布,你该不会是带着槲寄生奔波了一路吧?”你揶揄着看向把礼物放到圣诞树下的奎妮。

“No,事实上,你们门外就有卖,三便士一株,”奎妮笑着回答你,“或许真的像雅各布说的在欢乐的节日里迎来好消息。”

“谁知道呢?”你被奎妮亮晶晶的眼看的没由来的心虚,随便扯了个哈哈就迎向了提着木篮的蒂娜。

“抱子甘蓝?很适合圣诞节。”你和蒂娜攀谈着,没有注意到另外三人已经悄悄躲到了另外一个房间。


03.

“嘿,纽特小疯子,你知道,我撮合你们表白至今却还没收到一个正式的感谢呢。”雅各布用手理了理有些乱糟的槲寄生,奎妮挥动魔杖把它挂在了门上。

“跟她多说些好话保准没错,至少别再是‘槲寄生靠吸附汁液生存’的话题。”奎妮也跟着打趣。

“我确定今天晚上槲寄生会派上用场的。”雅各布整理了一下服装,推开房门走向你,奎妮走上前挽住了他的臂弯,只留下脸红的纽特站在原地。

“我还以为今天烘焙大师不打算大展身手了。”你把桌上的食物摆放好。

“哦,你觉得今天晚上的客人们会饥肠辘辘吗?”雅各布扫了一眼桌上的食物,炸物,火腿卷,糖果,水果在烛光下映照着光,尤其是扎着丁香的橙子,看起来就像一旁圣诞树上闪闪发光的小亮球。

“我觉得那个位置适合摆上一个漂亮的奶油蛋糕。”你笑着回答,意有所指地看向雅各布。

“当然没问题。”雅各布拍了拍奎妮的手。

“我相信你,Sweetie。”奎妮凑过去,两人笑着亲吻。

“哦,瞧瞧,被槲寄生打扮成皇家植物园的房间就是为他们而准备的。”你拉过纽特笑着说。

“或许是纽特呢?”雅各布松开奎妮。

“额……或许是蒂娜和卡玛呢?”纽特一时话急,点到了一旁正笑着看戏的蒂娜。

“哦,真的吗?你可从来没和我说过。”你惊讶地拍了拍蒂娜的肩膀。

“他只是我想邀请的人。”蒂娜无奈地说到,脸上浮出淡红。

“我没记错的话,这次圣诞节聚会似乎只邀请了你们和你们的爱人?”你胡乱说着,眼里的打趣不减反增。而在你身后,同样的眼神出现在奎妮和雅各布脸上。

“额……我应该把火腿卷的盘子放好点,以及把银器藏起来。”纽特手忙脚乱地端上火腿卷的盘子,银器随着他的动作掉了一地。

“哦,你应该庆幸嗅嗅现在被好好锁在小皮箱里。”你见蒂娜脸红透,笑着弯下腰去捡起银器,起身后才发现自己的神奇先生脸更红,就像早餐盘里烤熟的番茄。

“纽特学长和雅各布说了什么悄悄话?”你借着放银器的机会凑到纽特脸旁用你们两人只能听到的声音问到。

“额……没什么,会好的。”纽特却端着盘子落荒而逃,他甚至差点把火腿卷掉到地上。

“哦,好吧,”你无奈地摆手,“另外,米莉,就算火腿卷掉下来你也不能吃。”你抱走了黏在纽特身后盯着盘子的白色大猫咪。


04.

“哦,看看这漂亮的奶油小蛋糕。”奎妮端着蛋糕满脸笑意。

“哦,Honey,因为你我在这里面注入了甜蜜魔法。”雅各布搂上奎妮的腰。

“但愿等会你们不会在饭桌上互相撑着脸回忆你们的初遇。”你揶揄地说到。

“不会,我们更想庆祝好消息,那比热可可还要让我们愉悦。”雅各布伸手解开围裙,一边说着一边朝纽特使了个眼色。

“额,亲爱的,你,你觉得我们需不需要雪莉酒?”纽特在雅各布看过来的时候心虚地摸了摸鼻尖。

“也许可以,不过你要少喝点,睡美人。”你想了想,点点头。

“哦~”雅各布还想说些什么,他的嘴弯成愉悦的弧度。

“好了,我们快吃饭,我可是很期待交换礼物的。”你及时打住,护犊子般把纽特往身后拉了拉,纽特俯下身在你耳边悄声道谢。显然你们并没有注意到此时你们看起来有多么暧昧,就像是纽特将头埋在了你的颈窝处,因为你们习惯这样的距离。

“哦,我想我们肯定可以听到好消息的。”奎妮凑近蒂娜小声地说道。

壁炉里的篝火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就像是认同,飘出的火光映的人脸红,室内上升的温度将窗上的雪花消融。


05.

“Merry Christmas.”众人举起酒杯相碰,剔透的液体在灯光下折射着光。

“哦,我觉得约克郡布丁很不错。”雅各布称赞到。

“谢谢,如果你不试图用酱料淹死它的话我觉得会更好。”你见雅各布提着酱料壶往下倒调侃到。

“我只是觉得,约克郡布丁的味道有些清淡,如果配上……”

“热可可那就更好了。”众人异口同声说道,连纽特都说出声,然后跟着一起低低地笑,你侧过头去看他,他也看你,小鹿眼溢满笑意,圆圆的卧蚕鼓了起来。

“热可可是个好东西。”奎妮帮着雅各布说话。

“那是你们夫妇待客的最高礼仪。”蒂娜接着打趣,欢乐的笑声和圣诞曲轻快的铃声交织,谱奏出幸福。


06.

“这是……”你看着手里的白色头纱一脸不解,从雅各布开始,你收到的礼物就都是白色系,白色手套,白色耳环,白色头纱,你甚至觉得再有一束白色捧花你就凑齐婚礼四件套了。

“会派上用场的。”蒂娜和奎妮只是笑,你去看纽特,他却只是盯着面前的礼物盒发呆。

“纽特,嘿,老兄,接下来是你的礼物了。”雅各布用胳膊肘碰了碰纽特,三人用期待的目光看着他。

“嗯……这是……我,我准备的礼物……”纽特把扎着精美蝴蝶结的礼物盒递给你,因为紧张,上面甚至有着纽特淡淡的手印,他不敢看你,头埋得低低的。

你有些紧张,因为雅各布等人的行为实在太奇怪了,这一刻你居然有点不敢拆开礼物,额上也沁出汗。

随着你的动作,包装被一层层拆开,最终,一样闪着光的物件出现在众人面前。

“我很喜欢。”你抱着塞的满满的糖果罐满心愉悦,里面都是你爱吃的糖果,但同时你又有些没由来的低落。

“Nicole喜欢就好。”纽特不好意思地摸摸头。

“额,Nicole,我明天回去后又有很久不能见面了,我和纽特有些事要聊。”雅各布打着哈哈扯过纽特,他的语序都有些乱。

“是吗?”你有些疑惑。

“别担心,我们会照顾好他们的。”奎妮看出你的想法,接话道,还没等你开口,奎妮和蒂娜就拿上衣服跟着雅各布离开了,还有你那一脸心虚的神奇先生。

“我其实是想说为什么我不能去。”你看着跑远的人摇摇头叹气。

“那么米莉,只有我们俩来唱圣诞贺歌了。”你披着毛毯朝不远处的猫咪招手,它披着暖光迈向你。

“Repeat,repeat the sounding joy.『响应,响应歌声嘹亮』

The glories of his righteousness.『无限荣光』”你抱着米莉轻声哼着,雪花无声地飘落下来。


07.

等你再度睁开眼的时候,烛光已经燃尽了,只有伯利恒之星闪烁着微弱的光。你坐起身揉揉眼,这才发现米莉不知何时已经没了踪影。

“米莉?好孩子?”你挥动魔杖,借着魔杖尖端的亮光去寻找大猫咪,却听到小皮箱处传来响声,等你走过去才发现皮扣已经不知何时被打开。

“梅林的胡子,不会是嗅嗅溜出来了吧。”你急忙将魔杖揣回腰间,摸索着木梯进到了皮箱内。

小皮箱里面静悄悄的,只有风吹过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在清新的绿叶味中你嗅到了一丝甜腻。

在确认嗅嗅没有跑出行李箱后,你顺着那丝甜腻来到了鸟蛇窝旁,然后捡到了一个头发乱翘,脸微红的睡美人,此刻他的身边一左一右地坐着两只猫咪,它们正埋头享用着美食。

“纽特学长在做什么?”你走过坐下。

“喂猫。”纽特伸手去摸米莉。

“刚刚发生了什么让你愉悦的事吗?”你见纽特摸着米莉一个劲笑,询问出声。

“我做到了哦。”纽特听到后,抬起头冲你笑,他也许是累到了,因为他必须要用胳膊撑着脸,但他依旧对你笑,亮晶晶的小鹿眼甚至还朝你眨了一下。

“纽特学长做到了什么?”你伸手戳了戳纽特的脸颊。

“我说服了雅各布。”纽特满脸骄傲,他迷迷糊糊地蹭向你,又在快要触到你的时候突然坐直,然后伸手在大衣兜里摸来摸去。

“什么?”你疑惑不解。

“我……不想在他们面前说……我想要在只有Nicole和我的时候说……我觉得我的礼物很棒。”

“糖果罐子很……”你话还没说出口,一样渡着月辉的物件就递到了你眼前。

“别担心,我这不是从黑龙那儿抢的,也不是嗅嗅,我找了很久……”小鹿眼亮晶晶地盯着你,此刻你觉得醉的不是纽特而是你。

“……那么,纽特学长是那个意思吗?”你没有着急伸手去接,而是坐直身体盯着纽特看。

“我是认真的,我很喜欢Nicole,我想……如果Nicole能成为我的夫人就好了,雅各布说,他见到奎妮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我也是,见到Nicole,还有那报纸上会动的Nicole,我只能想到一团火在水中,在黑暗的水中,那种情形我只见过一次,那就是火蜥蜴。所以我剪下了那张报纸。Marry  Christmas.”纽特没有回避你的眼神,反而和你对视,因为醉酒有些迷蒙的小鹿眼在此刻变得清澈纯粹。

“那纽特学长为什么不想在雅各布他们面前说呢?”

“……我会紧张,额,就像上次槲寄生一样,”纽特看向你,看到你眼眸中的认真后叹了口气,“好吧,我不希望在超过我们俩人的人面前说,我……不想Nicole有压力。老实说,我觉得那会有些让人不舒适,就像是,被胁迫。”纽特思索了一会,还是将心中的想法告诉你,期间他不断偷看你,观察你是否生气。

“我也很荣幸能够成为斯卡曼德夫人。”你笑了起来,伸出手。纽特努力稳着手替你戴上婚戒,尽管他还是差点手抖,在戒指带上的那一刻,你听到了从皮箱外传来的悠扬钟声,于是,你拉住纽特的手。

“走吧,我们一起回家,纽特学长。”

“明天要将这个好消息告诉雅各布吗?”纽特反握住你的手,笑了起来,小鹿眼弯成月牙,露出一排整齐的白牙。

“当然,说不定还可以获得两杯热可可。不过,是今天。”你也笑。


评论(5)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