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星⭐

杂七杂八的人,喜欢甜甜的他们。为什么写同人——因为想尽可能用笔让他们鲜活地出现在这个现实生活中。
被屏内容可以去微博ID:小兔要攒够一万块

欢同乐

新年快乐!🎉🎉

过去的一年谢谢大家的陪伴!

依旧ooc 甜度不变 内含:全破招 秦王 元一诺

————————————————————

元一诺 ver.


“元一诺,你叫我来就是看着漫天大雪的?”少女站在所谓的观景点,一脸不解地指着那纷纷扬扬下个不停的雪,也许是太冷了,少女的脚还在不停地跺着。

“说书人说今晚有星星的。”元一诺也摸不着头脑,这消息是他从一位云游四方的说书人那花铜钱买来的,白日时的阳光也不像是要落雪,谁知到了这夜间却纷纷扬扬落起雪来。

“元一诺,要我说,你还是应该去和观星协会的几位长辈好好聊一聊。”少女裹紧了毛绒绒的披风,粉团儿小脸被冻红一片。

“观星协会?那是什么劳什子玩意儿?”元一诺伸手替少女抚去披风上的雪,黑黑的小狗眼里满是不解。

“就是看星星的,虽然他们说的话很难懂,但是他们知道星星出现的地方。”少女装作一副很明白的样子,比划着和元一诺说到。

“不去不去,咱听不懂那玩意儿,”元一诺听后连连摆手,然后像发现什么似的,伸手遥指天空,“少侠,你看,不下雪了。要咱说,过会儿星星就出来了。”

“吊儿郎当的首领大人。”少女擤擤鼻子,无奈地看着明显开始有点底气的少年,少年额间的红发带此刻都不如他的眉眼张扬。

“我看见星星了。”少女突然神秘兮兮地凑近元一诺,还用手做千里镜状,兴奋的叫声仿佛她真的隔着手看到了一片浩瀚的星河。

“哪呢哪呢?!”元一诺也兴奋起来,他学着少女的样子朝远方看去,却只瞧见一片灰蒙天。

“就在那!”少女依旧兴奋地喊着,黑漆漆的眸子叽里咕噜地转了一圈,暴露出少女不怀好意的心思。

“你不是在逗咱吧?”元一诺狐疑地放下手。

“哪能,我又不是骗子。”少女也放下手,一脸委屈。

“那你说说,星星在哪?咱怎么没看见?”

“就在这儿。”少女突然凑近元一诺,盯着黑黑的小狗眼瞧。

也许是离得太近了,元一诺能看清少女眼眸里的自己,他甚至能数清少女的睫毛。

“骗子。”元一诺移开视线,目光翩然落到少女身后朦朦胧胧的山上。

“你的眼睛像星星,我可不是骗子。”少女笑着退后,发红的双颊像山柿子。

“嘁,少侠游走江湖间莫不是靠的这一嘴油腔滑调?”元一诺感觉自己的脸颊也隐隐发热,但他面上依旧强装镇定。

“元一诺,又下雪了。”少女没有回他,只是用手指向天空,雪簌簌地落了下来。

“知道了知道了,咱这回可是真被骗了。”元一诺无奈摆手,暗想下回再碰着那说书人一定要好好讨要铜钱。

“元一诺,你看了那么的话本子,知道白头偕老吗?”少女说着,又看向元一诺头上的雪,狡黠地笑着。

“那我们这样,可也算白头?”元一诺只是笑着将少女冻红的手拉过来捂暖,黑黑的小狗眼弯起来像天边撒着清辉的弯月。

“元一诺。”少女蹦蹦跳跳跟在元一诺身边,轻声唤着他。

“怎么了?”

“我想吃浮元子。”

“你是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咱这深山老林去哪给你寻浮元子?”元一诺眉头皱起,话语里却没有一丝责怪。

“吃浮元子能百事如意呢。”

“当真?”元一诺停下脚步,认真思索着,随后叹口气,“我知朱嫂家有,你随我来。”元一诺拉着少女朝不远处一户暖灯人家走去。

“那咱就借这一碗浮元子祝少侠新春以后,吉吉利利,百事都如意。”少年的声音飘散于大雪间。


全破招 ver.


“你吃。”少女一面吃的腮帮鼓鼓一面不断夹菜,还口齿不清地让对面的紫衣青年抓紧吃。

“没人和你抢。”紫衣青年面上嫌弃,手上却递过一方手帕让少女擦去脸上沾染的汁水。

“还是全大公子的名号好用,我昨日来时掌柜的可说没有空位了。”少女咽下口中的丸子,故意用崇拜的眼神去瞧紫衣青年。

“小爷我可是全氏山庄少庄主全破招,这名号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小爷跟你说,就这衣服,这可是定制的,整个江湖找不出第二件……”全破招果然被哄得开心,像是一只骄傲的孔雀一般展示着自己的绸缎新衣,尽管,少女瞧不出有哪不一样,但她还是附和着点头,说好看。

“你是不是根本瞧不出有什么不一样的?”全破招突然停下动作,少女慌忙地放下筷子,鼓着腮帮朝全破招笑了笑,像是只被抓包的仓鼠。

“算了算了,本小爷不和你计较,你这莽夫也瞧不出什么。”全破招一拂袖,大大咧咧坐下,然后把面前少女馋了很久的五福丸子和桂花浮元推到少女面前。

“我是莽夫,今日这饭可是全公子结账?”少女停下动作,满脸认真。

“嘿,我跟你说的可是遇到什么好吃的好玩儿的好看的想着点我,可不是让你结账时想着我,”全破招不满地说着,“你去年的红包可都还没给我。”

“我让你吃了呀,你自己没吃。”少女指了指全破招未动的碗筷,一脸无辜。

“嘿!你!罢了罢了,小爷就不信今天还吃不回本!”全破招拿起筷子,朝刚刚端上桌的炸藕盒伸去。

“那是我的!”

“谁先抢到就归谁!小爷先抢到!”全破招从少女压着的筷子下猛地一抽,得意洋洋地转动腕,炫耀着那块最大炸的最金黄的藕盒。

“没事,本少侠还有鸡腿。”少女却一转身,接过了小二递上的烧鸡。

“鸡腿是小爷的!”全破招作势去抢。

“不给!”少女端着盘子躲开,两人就此开展着鸡腿保卫战。

等两人都闹累了,鸡腿也没胃口吃了,便靠着窗口喝起酒来。

“又是新的一年,这一年,你可别再想着本小爷为你结账。”

“那我若是真去找清崖哥哥枕雪姐,你不会觉得无趣吗?”少女许是喝醉了,迷瞪着眼大大咧咧问着。

“本小爷才不会你,你叽叽喳喳惹人烦!要你走了,本小爷不知要省多少钱去投资!你就是……”全破招说着说着跳脚,却被少女一把扯住衣领。

“别动。”少女软软地靠在全破招怀里,全破招此刻像是被定住,刚刚还跳脚的他此刻却一动不动,知道少女平稳的呼吸传来,他才松了口气,把手中的酒壶放到桌上后抱起了少女。

“也许还是会无趣的,罢了,”全破招摇摇头,“愿得长如此,年年物候新。”


秦王 ver.


“怎么?”身着玄衣的青年看向不停踱步的少女。

“今日可是元春。”少女停下脚步后看向玄衣青年,圆圆的眼里满是期待。

“那又如何?”青年合上桌上的奏折,疲惫地捏了捏眉间。

“元春……不是要好好准备吗?”少女一脸疑惑,但眼里的期待不减半分。

“……今日宫中有盛大仪式。”玄衣青年思索了会,犹豫着说到。

“又是那劳什子礼仪乐队。”少女有些烦躁地摆手,她本就潇洒随性惯了,去年进宫中被那规矩束缚的喘不过气,今年她可不会再去。

“多学些礼仪也好。”玄衣青年起身。

“我又不是秦王,学那劳什子玩意儿作甚。”少女摆手。

“总归是要学的。”秦王被少女这一番话闹得哭笑不得,最后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

“不去,我可是江湖人,本就不受那宫墙中的人喜欢。”少女跺跺脚,她转过身去,只见秦王低着头看不清情绪,不知在想些什么。

“……你生气了?”少女问出声。

“孤在你眼中到底是何样?”秦王无奈地轻声叹气,他刚刚只是觉得少女的话有道理,不愿那重重宫墙束缚住她的江湖气,没想到小丫头却认为他在生气。

“目中无人,心高气傲?”少女眼珠子一转,故意去逗秦王。

“当真如此?孤在你眼中便是如此?”秦王听后果然一挑眉。

“不是不是,以前是,不过后来却是改观……”少女正欲解释,却用余光瞥到秦王正抱臂看着她。

“……你现在怎变得如此无赖?”少女气恼地转过身。

“孤本就如此。”秦王不自觉弯了嘴角,眼中的柔情连他自己都不曾意识到。

“今日你去集市上寻些趣玩。孤要进宫。”

“那劳什子宴会不能翘掉吗?就说你还在边关。”少女絮絮叨叨说着。

“所以让你与清崖多学些,孤的行踪何时能瞒过宫中,若孤不去,这京城势力又该不安分了。”秦王摇摇头,若是可以,他也不想去那能吃人的宴会。

“在外多注意,切莫因为侠义以身试险。”见少女气闷,秦王伸手摸了下少女的发丝,而后嘱咐到。

“知道了。”少女转过身去不再理会。

夜幕很快降临,少女坐在摊边无聊地吃着浮元子看集会表演,原本热闹的表演被一句抓贼打破,少女很快放下碗朝着前方的黑影追去。

“把荷包还来!”少女停到黑影面前。

“看样子,孤说的话你是一句没听进去,也是,你何曾听过。”少女寻声望去,只见换上暗红衣袍的秦王正站在小巷口抱臂看她。

“你不是去宫宴了吗?”少女小跑着过去,秦王只是看她,没有说话。

“只是抓个贼,不危险。”少女连忙解释。

“罢了,你随孤来。”秦王只是叹气,然后朝前走去,少女连忙跟上。

“你,你,你带我来这作甚!”少女爬上城楼,气喘吁吁地看向秦王。

“嘘。”秦王没有回答,只是示意少女别出声。

“怎么……”少女还没说完,一朵巨大的烟花就在黑夜中炸开,紧接着是第二朵第三朵,璀璨的烟花倒映在少女眼中,折出漂亮的光,星星点点亮着光的城也在这一刻爆发出欢呼声和此起彼伏的祝贺声。

“岁岁年年,共欢同乐。”秦王走近少女,伸手替她紧了紧披风,轻声说到。眼中的温柔比万家灯火还要亮。


评论(6)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