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星⭐

杂七杂八的人,喜欢甜甜的他们。为什么写同人——因为想尽可能用笔让他们鲜活地出现在这个现实生活中。
被屏内容可以去微博ID:小兔要攒够一万块

拥抱

写了一些抱抱 乙女向 ooc预警

内含:元一诺 秦王 全破招 萧黎羽

祝食用愉快💖

—————————————————————

元一诺 ver.

边关的风总是刮得人脸生疼,不仅如此,四面八方的风从不知哪道细缝中呼呼灌入,灌得少女整个人跟落入冰窖似的。

“咱就说要你多穿点,”元一诺絮絮叨叨的拿着壶酒踏入少女房中,眉眼间满是打趣,“我还以为名誉满江湖的少侠自有真气护体,是不会怕咱边关这点小风的。”

“我也以为那话本子里说的是真的,吊儿郎当的关山首领如今变得成熟寡言。”少女睨了元一诺一眼,见元一诺被呛住后笑出声来。

“和你比起来倒也真是成熟寡言。”元一诺把手里的热酒壶塞进少女手里,而后又偷偷搓了搓自己有些被冻红的手。

“你不冷吗?”少女注意到了元一诺的小动作,捧着酒壶不动声色地说道。

“我可是血气方刚的小伙子!怎么可能怕这一点小风,那我作为关山首领的威严往哪儿放?”元一诺说着昂起头,像只逞强的小狗,被冻红的耳尖也漏了出来。

“我不信。”少女轻飘飘丢下一句不信,等着那红色军装的少年自己跳脚。

“嘿,难道我还是个骗子不成?”元一诺不满地反驳,亮晶晶的小狗眼里都是倔强。

“你难道不是?之前那个义肢……”少女把酒壶搁到一旁,作势要说出元一诺的小九九来,急得元一诺连忙伸手去捂少女的嘴。

“……我是个,骗,骗子。”在触到少女的唇后元一诺又像被什么刺着似的连忙松开手,本就红的耳朵现在更是红了一片,直接红到了脖颈处。

“现在还是个结巴,不过这样倒也可以沉熟寡言。”少女端起酒壶喝了一口,在注意到元一诺发红的耳朵后,少女的眼睛滴溜溜地转了一圈,随后她朝元一诺招手。

“怎么了?”元一诺还处于心虚中,所以没敢看向少女,自然也就没注意到少女的小动作。

“我倒是知道一个法子来判断一个人是不是真的怕冷,又或说是不是真的血气方刚。”少女故作神秘地说道。

“什么法子?虽然我离不了关山,但是我听的话本子多,这江湖上的小法子我也知道不少,可出来没听说过有这样的法子。”元一诺说着摆摆手,显然一副不信的样子。

“况且,你还是个骗子。”元一诺又加了一句,眉眼间满是我识破你诡计的小嘚瑟。

“这可是我师傅传授给我的,是我师门独有的,江湖人其他人也不知道,你自然也不知道。”少女也不急,喝了一口就慢悠悠地说道。

“竟还有我不知道的?”元一诺被勾起了好奇心,一脸期待的看着少女,平日里弯着的嘴都因为期待紧紧抿在一起。

“自然是有的,这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少女拧紧了酒壶,看向元一诺。她尽量保持着神秘的样子,嘴角微微弯起的弧度却泄露了某人的好心情。

“这样神神秘秘的,我非知道不可了!”元一诺说着,顺着少女的手势坐的离少女更近了,带着酒气的温热打在他脸上,打红了一片。

“这个法子就是……”元一诺原觉得距离过近有些想坐远点,一听到少女的话又马上转回身。

“是……”元一诺话还没说完,就感觉有什么扑进了自己怀里,低头一看,发觉少女小小一团窝在了自己怀中。

“!你你你你,骗子!”元一诺磕磕巴巴地喊道。

“我可没有,”少女从元一诺怀中退出,无所谓地摆手,“如果一个人的怀抱很温暖那不自然就能证明他不怕冷且血气方刚吗?”少女笑着看着面前已经红透的元一诺,她早就知道会这样,因为在元一诺怀中的时候她就感受到了升高的体温和闻到因为体温高而从脖颈处散出的温柔的肉的气息。

“你莫不是因日日穿于花天酒地中而染上了这些……这些!俗气的东西!”元一诺许是真的被吓到了,平日里能言会道的嘴此刻像被下了某种哑药一样熄了火。

“怎么?只许你那句‘守护你’,倒不许我‘拥抱测温’?”少女狡黠地眨眨眼。

“随你。”元一诺说完后匆匆起身,还因走得急差点被门槛绊倒,只留下少女在原地捧着酒壶笑。


秦王 ver.

王是不会轻易流露感情的。

这句话少侠听的快起耳朵茧子了,她用手托着腮,晶亮的眸子缓慢游动着,游向不远处正俯身办公的玄色劲装少年。

确实如此。少侠点点头。她和秦王的每一次见面都不算愉快,用清崖的话来说大概就像一只被惹急的猫跳起身来要去挠那不懂分寸的人一样,如果不是清崖拦着,她大抵真的会与秦王打起来。

谁叫他说话不好听还总是瞧不起江湖人呢!少侠想着愤愤转身,却又不小心撞到桌子,弄出声响,引得那边的人抬起头来,疑惑地看向这边。

“怎么了?”秦王搁下笔,捏了捏眉心后看向坐在书桌旁一脸不满的少女。

“没什么。”少侠回到,眼睛里却蹦出火来。

“真的没事?”秦王瞧着瞪着自己的人,眉头微微蹙起。

“没什么,只是想起你不喜欢江湖人。”少侠不满地说道。

“能人异士终会养虎为患,且江湖人做事轻浮无规矩。”秦王蹙眉,他一直不喜江湖人,就算是和同为江湖人的小丫头在一起了,那他也仅仅是对小丫头改观,并不意味着他对所有的江湖人都能放下偏见,况且,之前江湖人给他留下的印象就是这般不堪。

“那你还与我在一起!”少侠眼中的火更重了,仿佛马上就要喷出来将眼前的人化为灰烬。

“孤说了,只有你是特别的。”秦王出乎意料地耐着性子说道。少侠却故意使绊子似的转过身去。

“……那你要如何才能信孤?”秦王摸着下巴沉思了会,然后询问出声,又看着那上一秒还在生闷气的人下一秒就蹦蹦跳跳跑到自己身边来。

“为何骗孤?”秦王冷不丁地说道,眉眼间却没有气意,反是冒着丝委屈。

“我没有,”少侠急急反驳,在对上那双星目后又心虚地摸摸鼻尖,“只是,这话本子说,若要判断一个人是否真心,就要听听他的心。”

“……如何听?”秦王被勾起了丝兴趣,眉眼间的委屈也慢慢散开。

“这般听。”少侠说着,伸手环住了秦王的腰,突然间,军帐里安静了,只有那如雷般的心跳声在少侠耳边围绕。

“……听出来了吗……”秦王不自然地撇开脸,随即又觉不妥,便又僵硬地转回来。

“听出来了。”少侠抬起头,与秦王对视,秦王却低垂眼帘,颇动的长睫毛表现出主人的不安。

“它说,你心悦我。”

秦王听到这话后不自然地咳了几声,脸涨起一层红晕,快比上黑发中的那缕红绳。

“孤觉得,它说的对。”

    

全破招 ver.

全破招的嘴总是碎碎念念不停,以至于少侠总想着去陆轻眉那儿多讨几副哑药,唯有与少侠相拥时,那张嘴会短暂地闭上。

每每与少侠相拥时,全破招总会闭紧平时念叨不停的嘴,不发出一点儿声响,唯有均匀的呼吸声围绕在两人身旁。他对此美其名曰:“要给少侠一个机会好好感受本小爷宽厚的胸膛和热烈的心跳声。”

可少侠却不这般想,每次和全破招相拥时,她总是会使些小手段,譬如挠痒痒或者故意说些不中听的话,逼迫全破招发出些声响来。

因为全破招虽看着瘦弱,胸膛却意外的宽厚。所以少侠每次趴在全破招怀里时都喜欢听那胸膛因为全破招说话而发出震动声,那声音自带回声,好玩极了,就像在山谷中大喊一声然后等着山谷给自己回答,会有一种期待感与安心感。

两人想法的截然相反注定了他们的相拥不会平静。

每每相拥时,全破招都会憋红了脸,而少侠则会因为动个不停而冒出一道道热汗。最后在全破招憋的快晕过去,少侠热的快倒地时两人齐齐放手,一个跑去大口呼吸一个跑去沐浴乘凉。

“总这样也不是事。”全破招深深地吞了一口气,他似乎已经恢复过来了。

“要小爷说要不咱以后猜拳,谁赢了听谁的。”全破招摸着下巴思索了会,桃花眼里闪过一丝精明,他知道少女历来喜欢先出剪刀。

“行。”少侠停下扇风的手,点头表示赞同。

“那要不来一局?”全破招引诱般说道。

“来就来。”少侠站起身。

“石头”全破招瞧了少侠一眼,好心情地弯了眼。

“剪刀”少侠盯着全破招的手,眼里也闪过一丝精明。

“布”两人同时伸出手。

“你怎么也是布?”全破招看着出布的少女一脸惊讶,他原怕少女起疑心,所以在出拳时临时改了主意,换成布,好让少女放下防备。

“你不应该是石头吗?”少侠也很疑惑,她知道全破招会因为她喜欢出剪刀而出拳,可眼下局面并不像她所预料的那般。

“你耍赖!”两人恍然大悟,指着对方喊到。

“你耍赖!你知道我出剪刀所以你想让我赢然后骗我一直出剪刀!”少侠愤愤不平。

“你耍赖!你故意让小爷知道你喜欢出剪刀然后骗小爷出石头!”全破招也喊着,像是少侠做了什么丧尽天良的事一样。

“这叫计谋!”两个人又同时异口同声地说道。

“再来!我就不信我赢不了你!”少侠撸起袖子。

“来就来,小爷我可是全氏山庄庄主,难道还怕你不成!”全破招不甘示弱地将袖子挽起。

“石头剪刀布!”

“再来!”

“石头剪刀布!”

“……”

后来据江湖小道消息说,那一日全氏山庄的下人们听了一天的“石头剪刀布”。

  

萧黎羽 ver.

少年总是有用不完的精力,就像村子里总爱追逐狸花猫的小野狗一样,蹦蹦跳跳,永不觉得累。

和少侠在一起后的萧黎羽更是如此,他每日都在少侠的营帐和自己的营帐间蹦跳往来,偶尔还会回居庸关一趟,去看看果果嫂她们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

在别人眼里瞧来萧黎羽天天跑去少侠营帐无非是关心少侠,毕竟萧黎羽并不是对所有人都这样的,在许多不熟的人面前萧黎羽总是一副腼腆不爱说话的样子,独独在齐无悔和少侠面前会变得活泼开朗,如今齐无悔暂离边关,萧黎羽自是只能去寻他的少侠小师父。

但只有少侠知道其中真相,那便是——萧黎羽每日前来都只为讨要一个拥抱。

自打上次居庸关事件结束时少侠无意给了萧黎羽一个拥抱后,萧黎羽便每每缠着少侠讨要抱抱。

抽条的少年郎长得快,在拥抱中,那个原本比少侠矮上一点儿的少年郎逐渐长成了张开双臂就能把少侠严严实实护在怀里的少年。长高的萧黎羽变得越发明目张胆起来,他喜欢把头埋在少侠脖颈处,一边抱着一边说少侠身上好香。

而被抱着的少侠却总是思索自己是不是无意中教了萧黎羽别的什么东西,才把原本青涩腼腆的少年郎带成了如今这般爱“亲密接触”的少年,想到这,少侠突然挣脱了萧黎羽的怀抱。

“怎么了?少侠”萧黎羽沮丧地看着跳远的少女,黑色的小狗眼低垂下去。

“这样他们不会以为我这个师父不正经吧!”少侠没有理会沮丧的萧黎羽,自顾自地说道。

“什么不正经?”

“就是说我把你带的太……开放?”少侠思索了会说道。

“……我又不是对所有人都这样……”萧黎羽挠挠头,不明所以地说道。

“我对少侠这样……是因为,我……我心悦少侠。果果嫂说如果心悦一个人就要多与那人相拥,这样可以……促进感情。”见少侠依旧在碎碎念,萧黎羽一股脑就把自己心中的小九九说了出来,只是越说到后面越没有底气,声音也愈发小了。

“小鲤鱼你果然是有私心!”少侠一拍手,对着面前个子长了心眼一点儿也没长的少年喊道,她本就一直在意萧黎羽在一开始时索要拥抱的理由,有什么“我身子不舒服,少侠你帮我测下温”“我有点怕冷”最离谱的是萧黎羽有次委屈巴巴地对她说自己被小白狗吓到了,而第二天她就撞见萧黎羽抱着小白狗和果果嫂聊的开心。

“果果嫂说这样能让少侠心悦我……”萧黎羽埋下头去,“而且少侠身上很香……”

“那你这些法子是从哪儿学的?”少侠抱臂,她可不信萧黎羽能自己想出这些话来。

“……小摊上一个老爷爷卖给我的,五文钱……”萧黎羽扭扭捏捏从怀里拿出一本小册子,打着卷边的面页上写着《拥抱一百零八式》,其中“抱”字还写错了。

“你什么时候能长点心眼。”少侠恨铁不成钢地说道,因为萧黎羽很明显是被山寨册子骗了。

“……”萧黎羽低垂着头没有说话,只是悄悄用余光去瞧少侠,在触到少侠的视线时,又落荒而逃地收回视线。

“以后想要拥抱直说便是。”少侠幽幽叹气。

“那……少侠,我现在可以抱你吗?”萧黎羽忽地抬起头,清清亮亮的眉眼弯了起来,黑色的小狗眼里满是期待。

“可以。”

得到允诺的萧黎羽再次把少侠搂进怀中,一边把头埋在少侠脖颈处一边说着“少侠,我心悦你。我会努力成长为你可以依靠的人。”

只是那触着少侠脖颈处的耳朵温度高的烫人。 


评论(11)

热度(1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