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星⭐

杂七杂八的人,喜欢甜甜的他们。为什么写同人——因为想尽可能用笔让他们鲜活地出现在这个现实生活中。
被屏内容可以去微博ID:小兔要攒够一万块

市中情

ooc预警 乙女向

内含:全/元/萧/秦/胡忽

祝各位少侠小年快乐🎉🎉

————————————————————

元一诺ver.

闲不住的关山小首领在第一天见着互市卖吃食的小摊上客人络绎不绝后,第二天便吭哧吭哧搬来一张小木桌,还有一块有些破烂的木牌,大抵是问哪家嫂儿要来的。上面歪歪扭扭写着“小元子”摊。

秦雁拉着图娅笑他“小元子卖小元子”,元一诺却撇撇嘴说道她们不当家,不知财米油盐的担子有多沉。

秦雁只是笑,又趁图娅不注意的时候拉低元一诺,凑在他耳边打趣:“真的只为关山?”

“真的,小雁师姐。”元一诺微微侧过脸去,黑亮的眸子里浮动着不安。

“你们在聊什么呢?”少女轻快的声音传来,元一诺落荒而逃般直起身,一边摸着鼻尖一边假咳清嗓。

“小元子也有被呛到的一天?”少女捂嘴偷笑,朝秦雁眨眨眼。

“我这是说话太急了!诶,不对,你不愿唤我哥哥就算了,怎么还和程老头一样唤我小元子?你让我这一代掌门的脸面往哪搁?”元一诺急急说着,俊俏的脸红了几分,也不知是因为急着解释还是因为别的。

“雁儿都可以唤你小元子,我怎么不可以?还是要唤你首领大人?”少女笑得欢,挑了一个位置坐下,“首领大……”这厢少女的话还未说完,那厢青年的手就捂了过来,青年急急朝因为动静看过来的人群摆手,慌忙解释是徒弟调皮闹着玩,等人群慢慢分散注意力后才回过头去看少女,却撞进一汪盈盈池水。

“咳!咱出门在外要低调!我看你那些风流韵事莫不都是因你太过高调而招惹来的。”元一诺收回手,在不小心触到柔软时,脸上的红又深了几分。

“你怎么想起卖浮元子了?”少女没有接话,只是摸着温热的碗看那碗中倒影。

“互市生意好,关山一大家子都靠我这瘦瘦的肩膀担着呢!”元一诺诉苦似的说着,额前冒出细细汗珠来。

“我昨儿正愁这互市上没个卖浮元子的小摊,”少女拖长尾音,看着那青年额前的汗珠愈发地多了起来,“小元子,你可知在中原吃小元子的寓意?”

元一诺摇摇头,趁少女未注意时抬手拂去额前汗珠。

“吃浮小元子能百事如意呢!”少女舀起一个白嫩小圆,笑的清甜。

“行走江湖的少侠也信这般话?”

“我不过是馋碗浮元子。”少女咬开浮元子,甜丝丝的气味在口腔中散开。

“要是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我便日日煮给你吃。咱关山的手艺可是响当当的,保不会饿着你。”元一诺自知已被看破,索性用热烈的黑眸盯着少女瞧,嘴角荡着笑意。

“那我还要吃蒸熊掌蒸鹿尾儿红烧肉什锦丸子红烧鲤鱼……”少女一股脑地说着。

“你莫不是饿糊涂了?”青年伸手去触少女的额,垂眸间又看到了那因甜汁儿变得红润的唇。

“小元子!”秦雁咋咋呼呼的声音传来,她飞快地跑到两人之间,像只护崽的母鸡似的将少女护在身后,嘴里说的念的全是元一诺的不是,元一诺被她说的心虚,趁着有客人来急忙溜走,少女则在秦雁身后红透了脸。

不远处的图娅却一脸疑惑,她听儿子说,两人咬对方的嘴巴是因为有好多好多话要说,为什么雁儿姐姐不让少侠和元一诺哥哥把话说完呢。


萧黎羽ver.

“又香又甜又大的糖人嘞~”吆喝声传来,勾起了小女娃的玩心。

“元一诺,我要那个!”秦雁扯着元一诺去买糖人,萧黎羽笑着跟在他们身后。他原本是不想买的,但看到那个晶莹剔透的糖人时,他突然想起来那位笑起来很甜的小师父,于是他摸出铜板,买下了一个糖人。

“卖糖人咯~”小贩的声音逐渐远去,萧黎羽听到了别的声音,于是,他举着糖人小心翼翼地挤进人群。

“诶!小萧。这么着急要上哪去啊?”元一诺的呼喊声传来,萧黎羽却难得的没有回头。

“小鲤鱼!小鲤鱼!来喝一盅暖暖身子。”齐无悔坐在酒摊边朝那人群中的少年招手。

“齐大哥,我很忙,改天再喝!”少年没有回头,只是举着糖人不断向前。

“这孩子……”齐无悔叹口气,端起面前的酒一饮而尽。

“小鲤鱼儿,来试试嫂刚做的果子!”抱着蒸屉的妇人朝急匆匆的少年喊道。

“果果嫂,我有点事要办。等会回来再吃果子。”少年朝妇人不好意思地笑笑,护着糖人继续向前。

在回绝过李嫂的新衣,躲过孩童的嬉戏后,萧黎羽终于在糖人快有些融化时追上了那人。

“给我的?”少女看着面前的大糖人,一脸惊愕。

“我……我……我觉得这个糖人很像小师父。”萧黎羽喘了口气,朝着少女笑,眼和阳光下闪闪发光的耳饰一般亮。

“多谢小鲤鱼儿,我正想去寻糖人。”少女笑着接过。

“小师父喜欢便好。”萧黎羽摸着脑袋羞涩地笑着,眼里满是面前的少女。


全破招ver.

“话说啊,那西域安宁寺不安宁,有头会吃人的狼,每到夜深的时候它就跳出来吃人!”穿着紫衣的青年兴致勃勃地给面前一群孩童讲故事,讲到兴起时还会做出动作,吓的面前一众小孩儿瑟瑟发抖。

“那,后来呢?”一个扎着马尾的小女娃鼓起勇气问到。

“后来啊,有一个大英雄!大英雄把狼的嘴按进沙子里,左手揪住狼耳朵,右手打它的头,那狼被打的叫唤不停,打得乖乖,再也不会吃人啦!”紫衣青年话音刚落,小孩儿们就鼓起掌来,嘴里不停地说着打的好。

正当紫衣少年准备歇息会,喝口茶水时,一个女娃伸手扯住了他的衣袖,黑黑的眼睛盯着他瞧:“哥哥,你说的这个大英雄是谁啊?”

“这便是那江湖上鼎鼎有名的少侠的故事!”紫衣青年听到后,来了兴趣,一开扇,举手投足间仿佛他就是那位传说中的少侠。

“哇,少侠好厉害!”小女娃脸上溢满兴奋。

“当然,这江湖上都说——武之巅,傲世间,先有少侠,后有天。”紫衣青年慢悠悠地摇着扇子,伸手去逗弄旁边的白鸽。

“先有少侠后有天。”白鸽扑棱着翅膀说到,紫衣青年听到后只是笑着点点头,给了白鸽一把吃食。

“我以后也要当少侠!”

“好好加油吧,想当少侠可要吃不少的苦。以后若你当了少侠,切记莫要去多管闲事。”紫衣青年伸手揉揉小女娃的脑袋,略带深意的说到,眼睛还往不远处瞟了一眼。

“那哥哥你和少侠是什么关系呢?感觉你知道好多好多关于少侠的事!比说书爷爷知道的还多!”

“本小爷是少侠最好的朋友,也是全氏山庄的庄主。”紫衣青年扬起脖颈,配着那华丽的锦缎衣服,像只高傲的花孔雀一般。

“哇,也好厉害啊!”孩童们兴奋拍手。

“那哥哥知道少侠心悦的人吗?我之前听说书爷爷说了少侠和清崖叔叔的故事。”

“咳,非也非也,要本小爷说,这少侠心悦之人另有其人。”紫衣青年摇着闪说到,眼神却飘忽不定,尤其是当看到形似少女的人时,那双桃花眼便会急急躲回扇后,像只犯错的狗。

“那少侠心悦谁?”

“少侠心悦一个有着会说话的白鸽的人,那人名唤破招,是个俊公子。”

“当真?”

“当真,你们若是不信,大可去问问少侠是否有这样一人。”全破招睨了一眼不远处与友人有说有笑的少女,心中提了口气。

好在少女是单纯好骗的,尤其是在与友人交谈时,无论他人说什么,少女都是点头。

全破招看到那些孩童崇拜的眼神后,松了口气,狭长的桃花眼好心情地眯了起来,但他没有注意到少女在孩童转身后扬起的嘴角。

第二天全氏山庄庄主花光家产倒追少侠的故事上了各小报的头条。而当事人则只能认命地搂住怀中少女,承认确实是自己倒追。


秦王ver.

玄衣青年孤身站在妇人摊前,看着那沾染着白雪的殷红梅花思索着什么,往日蹦蹦跳跳随着他的少女也不见踪影。青年似本想转身离开,但最终还是停留。

那卖花的妇人热情的如同这殷红一般,不等青年拒绝便往他手里塞上了两枝开得最为好看的梅花。

“多亏了秦王和少侠,这个互市才能开起来。如若秦王得空,不妨替我为少侠送枝梅花过去。”

等秦王缓过神来,他已经走到了木屋前。

“也罢,倒如叔父所说那般,成了个沉不住气的傻子。”秦王摇摇头,伸手推开木门。

木门吱呀一声开了,站在窗前的少女转过身来,见着来人后又跺跺脚转过身去。

“昨日之事,可还在怨孤?”秦王轻声叹了口气。

“我哪能怨秦王呢?”少女气呼呼地说着。

“……只是银子……”

“我送你一个荷包,你回我一个扳指,这叫礼尚往来!”少女气恼,转过身去瞪玄衣青年。

“银子在你手中,你若看中……”

“真是个不解风情的人。”

“孤看你是愈发放肆了。”秦王眉头紧锁,看向少女。

“秦王不一直认为江湖中人以武乱纪?”少女呛声回去,脸上气的浮出红。

“昨日之事,……孤确实未曾想到。”秦王瞧着眼前炸毛的少女,竟有些心虚般地让步。

“只是那卖扳指之人,已离开互市。孤只寻到了这一枝梅。”秦王将怀中开的灿烂的梅递给少女,少女这才发现外头落了雪,那梅却是不带一点寒气的。

“你特意寻来给我的?”少女满眼惊喜,秦王却纠结万分。最终,向来坚持以纪律己的秦王破天荒撒了个谎:“孤昨日见你在屋外望着梅树,望了许久。”

真是变成了如江湖人一般沉不住气的傻子。宁王的话回响在耳旁,秦王轻叹了口气。

“我很喜欢。”但下一秒少女的话又如春风入耳,吹的青年心头一暖。

“……那荷包,孤会好好收着。”秦王垂眸,眼中溢出连他自己都不曾察觉的缱绻。

“梅花我也会好好收着,等它干了以后做成香包怎么样?清崖兄身上总有股郁金香的味道,说不定我身上会染上梅花的香味。”少女捧着梅花,左看右看,笑的欢。

“别总是学你那清崖。”秦王暗下脸。

“不是你说要我跟着清崖兄多学点?”少女却一点儿也不怕,还笑着凑近。

“……孤只是,算了,孤的话,你也可不听。”

“不听岂不是乱纪?”少女笑吟吟将梅花放下,然后搂住青年的腰。

“你何曾怕过?”秦王俯下身扣紧了少女,叹了口气,“你要是怕,孤也不会被说成是傻子。”

“确实是傻子。”少女闷闷的声音传来

秦王正有些疑惑之时,少女抬起脸来朝他笑,像是天上那独一轮的月亮,“因为,秦王,我不是想要梅花,那是我和图娅雁儿的纸鸢挂在旁的树上了。”少女伸手指去,薄薄的纸鸢随着风飘动,青年脸上也随着那飘动飞上一片红。

“孤知。”


胡忽ver.

“诶!卖粥的小伙子,你这花怎么卖?”一个蓝布带妇人捧着那粉嫩的花满脸欢喜,她还未在边关看到过开的这般好看的花儿,像锦缎绸子一般。

“诶,婶儿,咱这不卖的。”穿着蓝白布衫的青年从摊后探出脑袋,脸上因为热腾腾的蒸汽而冒出汗来。

“哟,可惜了。”妇人依依不舍地将花放下。

“实在对不住。”青年挠挠头,见天开始飘雪又将那花儿往里移了移。

“这花儿可真好看,小哥可否卖我一枝?”撑着伞的少女走来,含笑问到。

“对不住姑娘,咱这花不卖的。”青年依旧摇头。

“可惜了。”少女伸手抚了抚自己头上的花,一脸遗憾的转身离去。

“小哥哥,你这花不卖为什么要带过来呢?多费劲啊。”一旁挽着花篮的小女孩疑惑地看着在粥摊上歇息的青年。

“因为,我要送给一个人。”青年似想起了什么,抬头笑笑。

“那个人很重要吗?”

“很重要。往年,我总钻在人群里,期待着与她偶遇。”青年说这话时,眼里亮晶晶的。

“看出来了,小哥哥说到小姐姐时,眼睛像星星。”小女孩故作成熟的点点头。

“那你觉得我能顺利送出去吗?”青年被逗笑,伸手去揉女孩的头。

“肯定可以的,我娘亲说,姑娘们最喜欢花了。”

“是啊,肯定能,毕竟,她可是会从云梦跑到华山,为老乞丐送一件冬衣的人。”

“那小哥哥为什么喜欢小姐姐呢?”

“胡忽,你也来互市啦!”少女的呼喊声传来,胡忽将手在腰间的围布上蹭了又蹭后,推起装满花的小木车走向少女。

“哇,这么多木芙蓉,你要用来卖吗?”少女一脸惊讶,伸手去触那薄翼般的花瓣。

“不是。”胡忽紧张地搓手,把那本就红的手搓的更红。

“那是要蹲一个情缘一股脑送了?”

“也不是,我是要,郑重地送给你,少侠。”胡忽红了脸,磕磕绊绊地说道。

“送给我?这有点儿不对吧?”少女脸上的惊讶多了几分。

“因为,我听人说,送礼物能获得好感度,好感度高了还能收到回信,也能一块外出游玩。我想约少侠喝酒。”

“你不送我也会和你喝酒。”少女听后,笑了笑。

“真的吗?”这回换胡忽脸上挂满诧异。

“我们是朋友啊。”

“我真的和少侠成为朋友了吗?”

“我以为我们早就是了,在金陵初遇的时候。”少女笑的灿烂,雪纷纷扬扬落下,衬得她眉眼清亮。

“我们是朋友。”胡忽也笑了起来。

“小哥哥为什么喜欢小姐姐呢?”

“也许是因为那年绿叶蝉鸣,她站在古树下,撩开红布缎对我笑。太阳照在她脸上,像,武当的金顶。”


评论(13)

热度(1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