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星⭐

杂七杂八的人,喜欢甜甜的他们。为什么写同人——因为想尽可能用笔让他们鲜活地出现在这个现实生活中。
被屏内容可以去微博ID:小兔要攒够一万块

柿子

乙女向 ooc预警

内含:元/全/萧黎羽/秦/如/蔡

绝对够长 祝食用愉快🍅

————————————————————

元一诺 ver.

元一诺灌完汤婆子来到将军楼门前的时候正好撞上一群关山弟子嘻嘻哈哈地走来。

“雪天少出去晃悠。”元一诺瞧见小弟子冻红的耳根说道。

“没事儿,首领,我们寻了些果儿回来,你要不要?”小弟子无所谓地拍拍身上落得雪,从怀里拿出红彤彤的果儿来,果子被擦的干干净净,看起来圆润可爱。

“这是……柿子?”元一诺拿起一个,他不记得关山这边有种柿子树。

“把皮撕开吸一口可甜啦!”弟子们献宝似的说到。

甜吗?元一诺忽想起那位爱甜的少女来。如果是她定会喜欢吧?元一诺想着,没有察觉到自己竟轻笑出声,少年眉眼弯弯,本就带笑的眼此刻看起来更是溢满笑意。

“你们说,首领是不是又在想少侠了?”叽叽喳喳地讨论声传进元一诺耳里。

“你们是想被加课业了?正好,我今日打算去程教头那……”元一诺轻咳一声,故作严肃说到。

“没有没有”刚刚还聚在一块儿的弟子们哗的一下散开,生怕元一诺逮着他们去加练。

“真是……”元一诺哑然失笑。

“真是什么?”熟悉的声音伴着风传进耳朵里,打红了元一诺的脸,他不用回头都知道是谁。

“骗子。”元一诺笑着转头,对上那双水一样的眼睛。

“诶!我可没有,只是这雪天难免耽误路程。”少女急急跺脚,不满地看着元一诺。

“我可没说是你,你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元一诺打趣着把汤婆子塞进少女冻红的手中。

“几日不见,元一诺大人的嘴巴倒是越来越厉害了。”少女抱着汤婆子饶有趣味地看着面前因为自己一句“元一诺大人”而不自觉抖了一下的少年,水一样的眼眸弯了起来,让元一诺想到后山那一湾小小的池子。

“别这样喊。”元一诺认输般摆手。

“诶,你手里拿着什么?”有些得意的少女注意到了元一诺手中红彤彤的果子。

“弟子们给的柿子,你这贵客大老远来深山老林看我,我不得准备些吃食。”元一诺把柿子递给少女,还故意装出一副谄媚样。

“我可也带了那金陵城的美酒来拜访关山元一诺大人。”少女不甘示弱地呛回去,在对视中,两人又忽的一下笑开。

“诶,你说那金陵城的风真的是香的吗?”元一诺拿着汤婆子看那少女小心翼翼地撕开薄皮然后心满意足地吸上一口甜汁。

“到时去看看不就成了。”少女含着甜汁抬头回到,嘴角处赫然沾着橙色的汁水。

“噗……咳咳咳”元一诺没忍住笑出声,而后又掩饰般轻咳起来。

“你怕冷的话就先回房吧。”少女以为元一诺被冻着了说到。

“我只是刚刚被呛到了,待会儿要不要一起去练武场看看?还有雁儿那边也成天嚷着想你。”元一诺看着那嘴角处的汁水有了主意。

“好,”少女把最后一口柿子塞进嘴里拍拍衣服说到,“走吧。”

至于后来雁儿提醒少女以后,关山首领被追着打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秦王 ver.

帐门处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玄衣青年心下了然,挥挥手让身边的侍从退下。

在侍从退下后不久,一个顶着雪的脑袋就探了进来。

“又去哪儿了?”玄衣青年搁下笔,看向那站在帐门处拍雪的少女。

“我去集市上逛了逛。”少女拍干净雪后把披风取下放到一旁,怀里抱着果子兴冲冲走向虎椅上的人。

“……下次落雪时出门要记得撑伞。”玄衣青年瞧见少女冻红的手不悦地皱眉,引着少女到火炉旁坐下。

“知道了,秦王什么时候也变得像清崖哥哥一样念念叨叨的……”少女小声地嘟囔着,清崖二字传入秦王耳中更是变了味。

“你若喜欢你那清崖只管寻他便是。”秦王冷冷开口,但眼睛还是不自觉地去看少女冻红的脸和手有没有缓解。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没想到秦王也会这般关心人。”少女急急解释,连怀中的果子都不小心滚落在地。

“柿子!”少女连忙去捡,有一只大手却更先一步。

“孤……不似你想的那般。”秦王把柿子递给少女,而后叹了口气,英气的眉眼间撒下些许落寞,似这天地间无人与他相伴。

“所以,要不要吃柿子?”少女没有询问,只是将怀中的果子撕下一块小皮,饱满的汁水在那小口中随着少女的动作晃动。

“孤不喜……”秦王转过身,在少女殷切的目光下还是俯下身轻咬了一口果子,清甜的果香在唇齿间迸发,留下丝丝香味。

“我就说柿子好吃的。”少女把果子递给秦王。

“是从集市上买的?”秦王问道,他慢条斯理地将柿子上的薄皮撕去。

“从一位老人家那儿买的,秦王若是喜欢,改日我们可一同前去。”“一同”二字被少女说的极重,她认真地盯着面前的玄衣青年。

“好,孤和你一同前去。”秦王将最后一点柿子吃尽,不紧不慢地回答,话语却满是坚定。

“好,一言为定。”少女伸出手,笑的眉眼弯弯。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秦王伸出尾指勾住少女的尾指,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在他凑近少女时,少女笑的更开心了。下一秒,秦王的瞳孔不自觉放大,他盯着伸过手来的少女,然后他的嘴角处传来一阵温软的触感。

“柿子汁沾上去了。”少女收回手。

“咳……孤要去练兵了”秦王急急起身,大步向帐外走去,被风吹起的黑发后露出红透的脖颈。

“可是……练兵场不是在另外一边吗?”


全破招 ver.

“小爷觉得这些清甜的果子要是能用去做些糕点进行售卖倒是个不错的盈利机会。”全破招伸手从下人搬来的木筐里挑出一个红润的果子来。

“只是这果子易坏,如何保存倒是个难事。”全破招看着柿子出神,忽的想起那少女说的“果脯”来,“要我说,果子全做成果脯就不用担心了。”少女一边吃着脆果一边对着远处唉声叹气的紫衣青年说到。

“倒是个法子。”全破招思索着说到,然后招招手让下人把这些果子分一些色泽金黄略带红色的柿子出来,然后削去柿子蒂,刨皮,最后逐个整齐瘫在筛子上,每隔一段时间翻一次。


在柿饼做好前一天,全破招托白鸽送了封信。


“没想到全大公子做起了果脯买卖。”在全破招忙着运成型的柿饼去集市上时,少女笑吟吟地踏入门槛。

“嘁,小爷我的聪明头脑可不是吹的,你要是有我这万分之一的商业头脑,早就发家致富了。”全破招转过身走向少女,转身时顺手藏了一个晒的最好的柿饼在袖中。

“你这晒成果脯的法子可是我说的,难道不与我分一羹?破招哥哥可真是薄情。”少女佯以袖遮面,小小的肩膀抖动着,不知情的人到还真以为她伤心极了。

但是全破招却不动声色,少女对他用过太多次这个招数,让他从一开始想担心变为了淡然,但久不见少女放下袖,全破招还是慌了。

“姑奶奶,别哭了,小爷我最怕姑娘哭了。”

“你别哭啊,你瞧你都是个名誉满江湖的少侠了,怎还这般哭哭啼啼。”

“诶诶诶,你怎么还转过身去哭,别哭,小爷刚刚就是贫嘴,那柿子分成小爷定会分你一份,你六小爷四……”全破招话还没说完少女就放下袖子“咯咯”笑出声。

“破招哥哥一点长进都没有。”少女仰起脸,眉眼间溢出丝丝小嘚瑟。

“嘁,彼此彼此,名誉满江湖的少侠原是个假哭骗钱的人,小爷我这回亏大了。”全破招絮絮叨叨说着,好像他真遭了天大的罪一样,但眉眼间却清亮。

“不逗你玩了。”少女朝天上盘旋的胖鸽招手,胖鸽“咕咕”叫着落在少女手上。

“你这胖鸡儿该减肥了。”全破招见胖鸽落下时少女有些身形不稳,便点着胖鸽的头说到。胖鸽没有理会他,只是睨了他一眼。

“嘿!你这鸽子还瞧不起小爷!小爷把你做成乳鸽卖了,你信不信!”全破招急得跳脚。

“堂堂全氏山庄庄主还与一只鸽儿拌嘴。”少女摆手,平息着这一场人鸽对决。她这胖鸽去全破招那儿住了一段时日后就不喜全破招,每每看到她与全破招并肩而行时都要挤在俩人中间,而全破招则一脸红晕,也不知是不是这胖鸽知道了他什么秘密。

“嘁……小爷才不与它一般见识。”全破招拂袖,撇了撇嘴。

“那我先告辞了。”少女无奈点头,准备离去。

“你就要走了?!”全破招喊道。

“是啊,应天府那边有事寻我。”少女一边说着一边往门外走去,然后被一个红饼挡住去路,红饼的颜色很饱满,形状也很好看,想来制作之人费了不少气力。

“带在路上吃……咳,小爷我可是看你给我法子才随意挑了一个留给你吃。”全破招用手挡着鼻尖,可脸上绵延的红出卖了他。

“那我就谢谢庄主了。”少女接过饼,在此过程还不小心地碰到了全破招的指尖,惹得他脸更红。

待少女走后,一位下人才上来说有一枚晒的最好的柿饼不见了。其实要只是晒的最好也不必告诉全破招,主要是,那是这位庄主亲自晒的。

“许是被哪只贪吃的猫儿偷走了吧。”全破招摆摆手,大步走向房间。


萧黎羽 ver.

“果果嫂!”穿着黑袄的少年兴冲冲地迈入们,身后的马尾随着他的动作欢快地甩来甩去,少年的手上还提着一只肥硕的野兔子。

“诶,来了。”头戴洗的发灰的蓝色布带的女人挑起门帘,热情地把身上落了雪的少年迎进屋。

“这雪天你往哪去了?”女人一边帮少年拍雪一边絮絮叨叨地念着,怨少年在冷天乱晃,冻坏了身子就不好了。

“在后山练刀,不说这个,果果嫂,我刚打了只兔子。”少年不在意冻坏的手,只是像个孩子般高高举起手中沉甸甸的兔子。

“哟,咱们小鲤鱼儿可真厉害,刚巧今日那位少侠也在居庸关办事儿,说是晚些时分会过来。”女人笑起来,细细的皱纹在跳动的火炉下显得和蔼温暖。

“你是说小师父也要来?”萧黎羽一下愣了神,只是那双眸子一闪一闪地盯着女人瞧。

“可不是,只是她出门时未落雪,不知这会子能否回来,冻坏了身子可就不好了。”女人担心地瞧了眼窗外纷纷扬扬的雪,纯白的雪落在地上不一会儿就化为水珠,冒出丝丝寒气。

“我去接小师父!”萧黎羽说着,将野兔递给女人,从桌上拿了个红彤果子后便拿起门后的油纸伞走了出去,刚刚所站之处只留下点点水渍。

“诶,你这孩子,慢点儿。”女人无奈地喊道。


医馆人头攒动,许是因为天寒,近日染上风寒的居民只见多不见少。


少女挥了挥发酸的手臂,又伸了个懒腰,缓解了些许疲惫。在和那依旧忙碌的云梦弟子告别后才慢慢走出门。

“没想到这么累,朝朝师姐真是辛苦。”少女嘟囔着,又被一声响亮的小师父打断思绪。

“小鲤鱼儿?”少女看清来人后,迈着轻快的步子走向那伞下的黑衣少年。

“小师父!”萧黎羽喊着,话语里的喜悦不减半分。

“你怎么来了?”少女走进伞下,萧黎羽不动声色地把伞往少女那边倾了倾。

“果果嫂让我来接你的。”萧黎羽说着,脸上浮出些红。

“那我们走吧。”少女也不点破,只是唤着少年转身。

“你今日也去练刀了?”少女注意到萧黎羽被冻红的耳根。

“嗯。”

“这下雪天怎不好好歇会?”

“齐大哥说雪天最适宜练功了。”萧黎羽想了想说到。

“噗,”少女却笑出声,“那是因为他们华山多雪天,若雪天不练功那不是日日闲。华山弟子自有真气护体,只是小鲤鱼嘛,你还差点。”少女笑的脸红,似雪天里的红果。

“小师父,这个。”萧黎羽看的心紧,又忽的想起怀中的果子,手忙脚乱地把果子递给少女。

“柿子,”少女惊讶,“你怎不自己吃?”

“因为我觉得这果子与小师父相配,且小师父喜甜,定会喜欢。”萧黎羽没有犹豫,把心中所想和盘托出,而后又羞涩地撇过头去。

“我很喜欢。”少女的声音打着圈传进少年耳里,少年的脸又红了几分。


蔡居诚 ver.

“山柿子?那劳什子玩意儿我可不喜欢,”蔡居诚皱了皱眉,把刚刚沏好的热茶推向脸颊被冻得通红的少女,“快喝,别到时候染上风寒又传给我。”

“嘿嘿嘿,蔡师兄最好了。”少女也不恼,捧着热茶小口小口地抿着。

“我只是怕你到时拖着病恹恹的身子来找我,被他人见了还要说我的不是。”蔡居诚没好气地说着,茶杯后的眼却盯着少女已经有些冻紫的耳朵。

“啧。”蔡居诚重重地把茶杯放在桌上,吓了少女一跳。

“怎么了?”少女茫然地看向起身的青年。

“你在这,我去去就回。”蔡居诚没有解释,只是拿过披风大步走了出去,而后楼下响起沈袖和蔡居诚的争吵声,当少女准备去看看时,那争吵声又消失了,只有沈袖重重的叹气声。


在少女等得快要睡着时,木门吱呀一声开了,接着一个小瓷瓶被扔到少女面前。


“一日三次。”蔡居诚抖了抖披风上的雪说道。

见少女还是迷茫,蔡居诚态度恶劣了几分。

“耳朵,你这家伙当真不要耳朵了?”在蔡居诚“友善”的提醒下少女终于想起那已经被冻得失去知觉的耳朵。

“蔡师兄是在关心我?”少女小小的雀跃起来。

“不是,只是怕你日后依着采山柿子冻坏了耳朵为由日日来烦扰我。”蔡居诚动作滞了一下,但还是否定。

“毕竟你不知羞耻。”蔡居诚坐下,端着热茶说道。

“那你这山柿子是要还是不要?”少女伸手戳了戳圆滚滚的果子,然后支着手看向正在喝茶的青年。

“不要的话我就送去给全破招他们了。”见青年不应答,少女故意说到。

“……哼,就当抵药费。”果不其然,蔡居诚里面显出不悦。

“喜欢就直说嘛,真是傲娇。”少女嘀咕着,但全被耳力极好的青年听了去。

“你今天在这待的够久了。”蔡居诚阴着脸把少女拎出门外,随着少女一起被丢出来的还有那个小小的瓷瓶。

“本就是嘛。”少女揉着屁股不满地说到。


如尘 ver.

“今日听风阁有贵客,各位请回吧。”听风阁的门卫对想来听风阁的人说到,在他们上方,一位少女正趴在窗台上无聊地看着。

“今日听风阁有贵客,阁主怎还在这弹琴?”少女收回视线,看向对面抚琴的人,那人笑笑,止住琴声。

“不知名誉满江湖的少侠算不算贵客?”那人幽幽开口,还轻笑几声。

“……”少女没说话,只是盯着对面的人瞧。

“哎呀呀,小蚂蚁真是越发无趣了呢。”那人故作惋惜说到。

“依我看是如尘大师越发稚气。”少女回到,眸子里满是不悦。

“我刚刚弹得曲子如何?”如尘也不恼,只是笑吟吟地说着。

“小人不才,不识音律。”少女捻起一块糕点放入口中,不瞧如尘。

“哦?那贫僧这是,对牛弹情?”

“嗯。”得到回应后,如尘笑了起来,后知后觉的少女在忆起如尘说那“情”字时的暧昧吐音后红了脸。

“如若无事,那在下便先行告辞了。”得知自己被坑的少女像只急了眼的猫,急急往外走去。

“如若贫僧说有事呢?”如尘的话让少女止住了脚步,转过身去。

“那还请大师告知是何事。”少女没好气地说道,脸上的红像极了如尘递给她的用熟透的山柿子做的点心。

如尘没有说话,只是慢慢走近少女,轻笑伸手,从额慢慢向下,拂过少女的眉眼与鼻,最后停在嘴角处,然后他俯下身,缓缓凑近少女。一阵木檀香唤过愣神的少女,她像只被踩到尾巴的猫像后猛地一跳。

“只是擦个嘴,你躲什么?”如尘依旧笑着,眼里的愉悦更深。

“没什么,我……我身体不适,先行告退了。”少女再次转过身,这次如尘没有出声喊她,只是瞧着那脸越发红的人儿笑着。


评论(3)

热度(1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