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星⭐

杂七杂八的人,喜欢甜甜的他们。为什么写同人——因为想尽可能用笔让他们鲜活地出现在这个现实生活中。
被屏内容可以去微博ID:小兔要攒够一万块

日常

学院现代pa预警 ooc预警

内含元 秦 全 萧 程

祝食用愉快♡💌♡

————————————————————

元一诺ver.

你有一个死党——元一诺。

你和他是在一场班级赛上认识的,那个时候他正因为自己组上的人临时找不见了而着急。

“我来帮你吧。”出于好心,你对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的元一诺说道。

“谢谢,”元一诺显然没想到你会主动提出帮忙,到肩的黑发里藏着的耳朵红透,“我叫元一诺,是这个组的组长。你放心,你加入我们以后我就会把你当家人。”元一诺笑着朝你伸出手。

“好。”你也笑着握上。

“快一点啊元一诺。”你背着书包不耐烦地对着校门处磨磨蹭蹭的元一诺喊道,成为死党后这样的喊叫成为了你们的日常。不是你催促元一诺就是元一诺催促你,不过大多数时候是他催你,因为元一诺本就是田径队的,速度比你快的多。每次他都会以此从你身上坑走一杯奶茶。

“你怎么了?”你正思索着要坑元一诺多少钱才合适的时候,你发现一步三回头挪到你面前的元一诺死死低着头,往日耀着光的眸子不敢看你。

“你不会是做了什么对……”你俯下身去看元一诺,未曾想元一诺也猛地一抬头,一声巨响过后你捂着发红的额头叫出声。

“元一诺你神经”

“我喜欢你”

“病啊……”你有些愣神,停下揉额头的动作去瞧元一诺。

你现在才发现元一诺其实生的很好看,狗狗眼微笑唇,算白净的脸上此时因为害羞燃着天边绯红的晚霞,加上他本就活泼热心的性子,只一眼便让人心生欢喜。也难怪你们班女生总是有几个缠着你让你帮忙转交那些带着香味的粉色信封。

“……我不喜欢你。”你突然瞧见了不远处那几个紧张关注这边的男生,阴下脸转过身。

在你走出不远后,你听到了后面急促的脚步声。

“喂,元一诺,你真的喜欢我?”你停下脚步,没有回头。

“真的,老云头说,如果喜欢一个人就要告诉她,”元一诺的声音传来,带着一丝不易觉察的颤音,“你真的不喜欢我?”

“假的。”你转过身,笑的灿烂。

“……骗子”元一诺看着你,愤愤说道。

“你当初可也骗我,说什么顺路结果到头来,你家和我家可是两个方向,”你满意地看着元一诺不甘地咽下话,“所以,一比一平。”

“罢了,现在你是我女朋友。未来一起走吧。”元一诺突然握住你的手。

“就像你说的那个故事里那样?”你反握住他的手,感受着手心里传来的温度。

“万千山河”

“关山同照”


秦王 ver.

秦王是你班上的副班长,而你们班的班长是太子。你每每听到他们的名字都觉得自己在看什么宫斗剧。

但秦王大抵是不喜欢你的,你想着。

因为你在一次班会课上驳了他的面子,在他问有没有别的意见的时候,你站了起来。

“我觉得或许……”你自顾自说着,没有注意到周边写字的沙沙声都停了下来。

“……”秦王一时间没说话,他低下头思索着什么,脸上的表情明暗不定。

“很有想法,但是这个方法太过鲁莽,思考的不够深。我觉得……”在你停下发言后,他不紧不慢地反驳你,最后驳地你哑口无言,只能悻悻坐下。

“朋友,祝你好运。”你的同桌兼死党突然凑近你说到。

“为什么?”你有些疑惑。

“你难道忘记了秦王最不喜欢的就是你这种刺头?尤其是你上次说他不好还被他听到了,现在你还反驳……”你同桌滔滔不绝地说着你的“罪行”,仿佛那个秦王马上就要把你大卸八块一样,你却不在意,因为你总觉得秦王虽然脾气不好,不亲近人,但为人是正直的,用个好听的词那便是“正人君子”。

好吧,现在你信了。

你看着冲到你面前,脸涨的通红却一言不发的秦王陷入沉思。

“你好?请问……”你犹豫着开口,秦王也张开嘴,但是除了额上青筋暴起以外,没有别的动作。

你趁着他冲回太子身边,急急上了公交车。

“还没问?”太子笑眯眯地看着驶远的公交车。

“啰嗦。”秦王不耐烦地丢下一句话后转身离去。

因为上次的事,你开始特意往前走一个站,以此来避开秦王,但能在家附近的便利店碰上他是你意想不到的。

休息日的秦王穿着一身玄色运动装,将少年的挺拔衬得更为突出,你也瞧见了那些偷偷看秦王的女生。

不过眼下这不是你需要考虑的,因为秦王发现了你,而你想起了清崖对你说的话“秦王确实不太喜欢你们这些刺头。”

“等一等!”在你快步离开的时候秦王追上来,他终于说出话来。

“额,好巧啊,哈哈。”你被迫停下来,对着秦王尴尬地笑着。

“……无趣。”秦王似不满意你的反应,低低说着。

“诶,是你自己总是在车站看我,又不说话,只有青筋暴起,我特意避开了那个车站结果又在家楼下被堵住,你自己想一想换成是你能有什么好心情吗?”你气不打一处来,把心中所想说出口。

“原来在你眼里是这样吗?抱歉,但我不是那个意思。”秦王听到你的话后有些出神,随后别别扭扭丢下一句抱歉。

“我只是……想和你做朋友。”你惊讶地看向秦王,发现他用手微微挡着脸,手后的肌肤红透。

“噗,那就直说啊,我还以为你想揍我呢。”你松了口气,又因这荒唐的误会笑出声。

“我,不是那样的人……”秦王不自然撇过头,俨然一只闹别扭的猫。

“是是是。”你笑着应答。


全破招ver.

你真的很嫌弃全破招,小说里的青梅竹马,竹马总是温柔体贴绅士,你的竹马却多嘴毒舌,偏偏你和全破招自打上学时就一直在同一个学校,你们的父母每次聊天时都说这是你有缘,只有你背地里吐槽分明是孽缘。

“都怪你。”你愤愤地用手扶稳顶在脑袋上的书。

“嘿,要不是你不接小爷的纸团,我们至于被罚站吗?”全破招也不满地回到。

“还说呢,不是你非要朝我丢纸团吗?”你拿下头顶的书,把它卷起以后敲了全破招一下。

“嘿,小爷那是因为有急事!”全破招也拿下书。

“什么急事?”你满不在意。

“反正就是有急事!”全破招却莫名红了脸,说着还撇过脸不看你。

“你脸红个泡泡茶壶……”你一脸不解,又突然想起什么,“该不会是春心荡漾了?”八卦的声音传进全破招耳中,打红了他的耳根。

“啰嗦!你怎么跟老太婆一样八卦!”全破招俨然一副被说中心事的样子。

“该不会是高年级的轻眉学姐吧?她可是校园女神。”你故作神秘地说着,偷偷观察全破招的反应。

“嘿,都跟你说不要乱八卦。不是,不是,都不是,小爷我喜欢一个丑八怪行了吧!”

“不愧是全大少爷,审美果真奇特。”你呛声回去,全破招却反而没有生气,还笑了起来。

“对,小爷我就喜欢那种爱管闲事爱乱八卦的人。”

“你怎么怪……”你疑惑地看着面前满脸笑意的全破招,可还没等你问出口,老师的吼叫就打断了你的话。

“你们给我好好站着!”

你和全破招都被这一声吼吓得不亲,老老实实把书顶回头上。

“啧,都怪你”你朝全破招努嘴。

“分明是你,你非要吵小爷……”

坐在窗边的同学无奈地看着窗外的两人再度吵了起来,在他往前看时,他瞥见了全破招抽屉里皱皱巴巴的纸团,上面工整地写着“我喜欢你”。

“所以有什么好吵的……”同学看了眼窗外因动静太大被老师加罚的幼稚鬼幽幽叹气。


萧黎羽 ver.

放在包中的手机传来震动,你点开了小红点。

“学姐,今天我就不和你一起回去了。齐大哥让我帮他准备一些事。”

是萧黎羽发来的消息。

萧黎羽是你在社团认识的学弟,你因为帮他处理了一些加入社团碰见的麻烦事而认识了他。亮晶晶的小狗眼加上嘴甜的“学姐”二字让你不由得软下心,和他迅速成为了朋友。

成为朋友后你才发现萧黎羽是和你乘同一趟公交车回家的,所以你们总在公交车上交换故事,经常会被对方的囧事闹得哈哈大笑。久而久之,这似乎成为了你们间的小习惯。

“好,不过,我们有约一起回家吗?”你起了坏心思打算逗一逗萧黎羽,因为你经过相处后发现萧黎羽是个藏不住话和心思的人,只要稍微逗一下,他就能把那本就明显的心思和盘托出。

“……”

“因为我每天都会在车站等学姐,然后一起回家啊。”

果然,单纯的小狗很快就把自己的心思说出口。

“噗。”你没忍住,“我说明明不同年级不是一个点放学的。”

“这是齐大哥教的,说什么‘近水楼台先得月’。”

“那我今天先回去了,明天请你喝可乐。”你见公交车来了,急匆匆把手机塞进包中。

等你挤上车后,包中再次传来震动。

“好!那我明天请你吃我义父做的包子,还有我师傅做的果子!”

“好。”


程千里 ver.

“我们来比跑步吧,谁输了谁请吃晚饭。”你兴致勃勃地对着程千里说到。

“好啊。”程千里有些惊讶,但还是应答。

“不过因为你是学校田径队的,所以你要让我十秒哦。”你胸有成竹地搓手,你算过了,从你这个位置跑到那,你只需要十五秒,也就是说,除非程千里能在五秒内赶上你,否则必输无疑。

“可以。”程千里依旧没有犹豫。

“那我们开始。”你把书包和外套一股脑低塞进程千里手中后就朝着目的地跑去,程千里则抱着东西在原地默默数数。

“三”

“二”

“一”

你嘚瑟回头时才发觉程千里离你不过十米远,你这才惊觉自己低估了程千里的实力。

“早知道要他让我十五秒了。”你使出吃奶的劲往前冲,脸都憋的通红也不忘说出后悔两字。

程千里则在听到你的话后,悄悄放慢了脚步。最终在他离目的地还有一步的时候你率先抵达。

“我……我……我赢了……”你扶着柱子大口喘气,脸上留下的汗模糊了眼,随即又被温柔地擦去。

“嗯,你想吃什么。”程千里自然地从你书包两侧抽出纸替你擦去汗珠。

“我……我赢了田径队的……我要吹一辈子!”你缓过气后握着水杯大口喝起水。

“嗯,你很厉害。”程千里接过你的水杯,把它放进书包,随后又腾出手扶住有些发软的你。

“走吧,去吃晚饭。”

烧红的晚霞打下来,把你们的身影拉的很长很长。


评论(11)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